〈校園廣角鏡〉社大攝影彩妝班 幫偏校生拍畢業照

台南社區大學攝影班師生到港尾國小,義務幫該校畢業班師生拍攝畢業紀念照。(港尾國小提供)

為了幫助偏鄉小校的畢業生,留下最美好的畢業回憶,台南社區大學攝影班和彩妝造型班師生,前進麻豆區港尾國小,為國小部和附設幼兒園共九名畢業生,義務拍攝畢業照,幫畢業生彩妝,再拍攝於校園內最美的身影,畢業生感謝台南社大的幫助,讓他們最後的國小校園生涯,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台南社區大學攝影班的師生,六年前在講師周盟欽的感召下,開始造訪一些偏鄉學校,義務為畢業生拍攝畢業照,雖然周老師已經離世,但攝影班的師生依舊延續此一傳統,繼續幫偏鄉小校的畢業生拍攝畢業照,除了可以幫助這些畢業生外,也可以訓練自己的攝影技巧,如今再融入彩妝班的學員幫助裝扮畢業生,拍攝出來的漂亮畢業照,畢業生相當開心,義務參與的學生,也跟著開心了。

由於港尾國小位於麻豆與學甲交界的偏遠社區,國小部加上幼兒的的畢業生,全部只有九人,要拍攝畢業照不容易,且有些學生家中的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,拍照畢業照會增加負擔,因此台南社大攝影班與彩妝班的學員,來到港尾國小,幫畢業生拍攝畢業照。

只見彩妝班的學員,先動手替畢業班師生做造型,打點髮型和妝扮,經過專業的彩妝後,畢業班的師生搖身一變,具有明星班的光彩,接著攝影班的學員,拿著專業的相機,帶著畢業班師生穿梭校園各處取景,包括操場跑道、老樹下、教室內,透過專業的照相,幫師生留下永恆的紀念。且除了團體照、活動照外,也幫畢業生拍攝證件照和生活照,高超的技術加上專業的服務,替港尾師生留下珍貴的鏡頭。

港尾國小校長李啟榮表示,感謝台南社區大學攝影班和彩妝班師生,他們平日都有自己的工作,但基於服務的熱誠,每一年都來到偏鄉小校幫孩子拍照,精神非常讓人敬佩。

(記者林相如)

即時

永和警深入校園寓教於樂 宣導識詐、反毒

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校園...

中嘉寬頻推「你搞懂了媒」防詐遊戲 長輩趣味學習媒體...

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 中嘉寬頻|數位...

東西不能亂撿!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...

記者黃秋儒/台北報導 近日,一名男子發現自己...

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

記者蔡琇惠/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...

近期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