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校園廣角鏡>開擴視野 港尾童走讀社區

港尾國小積極安排戶外走讀活動,書城也能是學生上課學習的場域。 (記者林相如翻攝)
 麻豆區港尾國小落實「讀萬卷書、行萬里路」,帶領學生走出校園,積極舉辦在地閱讀的走讀活動,包括台南的書城、電影院等場域,甚至基隆海科館,都是學生走讀的地方,校長李啟榮說,將教室拉到戶外各場域,讓學生有不同的見聞,也能開啟他們的好奇心與求知慾。
 為了拓展學生視野,深耕在地體驗,雖然港尾國小屬於偏鄉小校,資源有限,但校方積極尋求外界的支援協助,安排在地閱讀活動,讓學生走出校園,除帶著學生到市區的書城逛書店,了解圖書的分類維護、書店的經營管理等外,也在善心人士的贊助下,每人都可以在書店買一本喜歡的書帶回家。
 電影院也是學生走讀學習的場域,老字號的全美戲院也招待學生免費觀賞具環保議題的電影,還能欣賞到國寶級師傅顏振發栩栩如生的電影畫作,藉由這樣的方式,讓學生拓展視野,激發更多的學習興趣。
 李啟榮表示,為孩子開拓視野,增加生活經驗,學校不怕麻煩,積極安排各式各樣的戶外教育,除在市區逛書店、看電影外,還要遠征到基隆海科館,帶全校學生進行兩天一夜的戶外體驗課程,讓學生有更寬廣的視野,有全新的學習挑戰。
 李啟榮強調,新課綱的調整,鼓勵學生多元的學習方式,雖然小校的資源較匱乏,所幸有各界善心人士與公益團體的支持,讓學校能安排更多戶外體驗課程,滿足學生的求知慾。
(記者林相如)

即時

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

記者徐義雄∕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...

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

記者吳瀛洲∕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...

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「血管...

記者徐義雄/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...

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...

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...

近期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