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一日文青 港尾學童走讀書城

麻豆港尾國小十五日舉辦走讀府城在地閱讀一日文青體驗活動,帶領孩子們走訪西門路政大書城。(記者羅玉如攝)
 記者羅玉如/台南報導
 麻豆港尾國小十五日舉辦走讀府城在地閱讀一日文青體驗活動。孩子們走訪西門路政大書城,了解圖書分類維護、書店經營管理,到永福路全美戲院,參觀手繪電影看板。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資深金質志工邱錦秀熱心贊助,搭配教育局布可星球K12閱讀平台選書,每個孩子挑一本喜愛的書帶回家,樂不可支。
 港尾國小校長李啟榮表示,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。港尾國小不怕麻煩,經常帶學生戶外教學、開拓視野,增加生活經驗。本學期學校就安排了四場戶外教育,最遠到基隆海科館,安排一至六年級學生進行兩天一夜的課程,可說是全新挑戰。
 十五日的府城在地閱讀一日文青體驗活動,首站抵達政大書城。為了接待這批遠道來訪的小貴賓,書城經理李信賢特別在正式營業之前開放內部空間,讓港尾國小師生享受包場服務。麻豆區沒有像政大書城這麼大型的書店,小朋友們都非常興奮。在專人導覽解說下,孩子們學習圖書分類維護、書店經營管理,了解養成閱讀習慣的重要性。
 午後來到國際大導演李安「夢開始的地方」全美戲院。負責人吳俊誠熱情接待,安排小朋友們觀賞取材自日本三一一核災事件,探討環保議題的電影「福島50英雄」。全美戲院也是目前全台唯一保留手繪看板的電影院,看到國寶級師傅顏振發維妙維肖的畫作,孩子們嘖嘖稱奇、直呼讚。
 心得分享時間,六年級吳芷妤表示,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看書,能夠來政大書城朝聖,真的很高興。五年級許識芳說,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日本核災新聞,今天觀賞電影後,更佩服這些偉大的幕後英雄。

即時

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

記者康子仁/台北報導 《華岡藝展》是...

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

記者孫曜樟∕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...

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...

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...

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

記者黃秋儒/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...

近期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