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616
  • slider image 677
  • slider image 620
  • slider image 676
  • slider image 624
  • slider image 678
:::

公務連結

  • 教育局
  • 教育公告
  • 線上填報
  • 公文管理系統
  • 南市學校公文編輯入口網
  • 雲端差勤系統
  • 線上憑單簽核系統
  • 出納支付系統
  • 規費罰鍰暨歲入管理系統
  • 廠商資料統編查詢
  • 午餐食材登錄平台
  • 連結跳轉

    每日一句

    Jackie always gets done up before she goes out on Saturday nights.
    潔琪週六晚上出門前總會盛裝打扮。

    LiveABC

    ㄋㄨ ˊ ㄇㄚ ˇ ˊ ㄐㄧㄚ ˋ
    駑,劣馬;駕,指馬車一天的行程為一駕。句謂良馬一天能跑千里之遙;劣馬雖慢,只要堅持不懈,也能跑很遠的路程。比喻平庸的人只要勤奮做事,也能有所成就。同「跬步千里」、「勤能補拙」。
    :::
    黃戊昇 - 教務組 | 2020-05-10 | 點閱數: 666

    徵件日期:即日起至 109 年 7 月 31 日止。

    作品評審:預定於 109 年 8 月份;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,本局保留 修改或調整公布時間之權利。

    參加對象:喜愛環境教育繪本創作者皆可參加,無論個人及團體皆 可報名,惟個人不得跨團體報名,團體組隊至多 5 人一組。 

    徵選主題:

    (一) 以環境教育為主要議題且能呈現臺南在地文化特色(如官田 水雉、七股黑面琵鷺及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…等)為創作方向。
    (二) 內容能啟發讀者對於環境的關懷、認識與行動。

    閱讀對象:以適合 3 歲至 6 歲親子共同閱讀為主, 7 歲以上自己閱 讀。

    作品格式:

    (一) 作品尺寸單頁以不超過 A4 規格為限,直橫式不限,內頁 16 頁至 32 頁之內均可(不含封面頁、蝴蝶頁、書名頁及封 底頁),須符合圖畫書形式要件。

    (二) 內容文字需以中文正體字為主,可依作品屬性增加注音符號。
    (三) 內容僅限於平面圖像創作,媒材、技法不拘,若有使用圖片, 需取得授權許可。 (四) 作品原稿不得署名或加註任何代表個人之記號,內容文字及頁碼請勿直接書寫在原稿上。

    (五) 電腦繪圖作品格式請參考上述說明,並建立檔案初始將色彩 模式設定為「CMYK」,解析度設定「300 像素/英寸」。請用 「JPEG」與「PDF」檔案格式交件。檔名設定:「頁碼『書名 _作者』,範例:1『環保好棒_謝小傑』。

    評選方式

    (一) 第一階段(資格審查):由主辦單位審查參賽者繳交資料及作 品格式是否符合規定,未符合規定者另行通知,並於通知後 3 日內完成補正,未能完成補件者視同放棄。

    (二) 第二階段(委員評選):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主辦單位長 官組成評選小組進行評選,選出前三名及佳作一名。

    (三) 評選標準:

    1. 主題切合性( 30%) :故事內容切合環境議題、在地特色 與教育啟發。

    2. 畫面與美感( 25%):繪圖技巧、配色及整體視覺構圖。

    3. 圖文編輯( 25%):內容流暢完整、版面配置及圖文互動。

    4. 創意性(20%):作品原創性、獨特性。

     得獎名單將各別通知並公布於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 (https://web.tainan.gov.tw/epb/)以及 FB 粉絲專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