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校園廣角鏡>港尾冒險樂園 學童嗨翻天

麻豆區港尾國小推出刺激的生存遊戲,訓練學生反應與團隊合作精神。 (記者林相如攝)
 科技進步,兒童使用3C網路時間日益增加,為了減少學生網路成癮,港尾國小與麻豆在地教育機構AKHO School合作,舉辦Air-soft生存遊戲體驗活動,在校內打造冒險樂園,藉以增加學生生活體驗和提升危機意識,
 AKHO School執行長楊熙說,規劃一套循序漸進的訓練模式,藉由較高強度的極限運動,讓孩子在緊張刺激的情境中,學習冷靜思考的應變能力,進行下層與上層大腦的整合運動訓練,提高孩子的危機意識,促進生活體驗,降低3C網路成癮對大腦的危害。
 這場在港尾國小展開的體驗遊戲,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時空背景,將參加學員先行分隊,分別扮演軸心國和同盟國,兩軍對峙,藉此融入社會課程,讓學生認識各國國旗。另在空氣槍的操作上,為環保考量,捨棄漆彈,選擇玉米材質的BB彈,且充分說明遊戲規則,徹底執行,要求學員遵守紀律。

麻豆區港尾國小推出刺激的生存遊戲,訓練學生反應與團隊合作精神。 (記者林相如攝)
 由於這樣的生存遊戲體驗,學生都是第一次,驚險刺激的過程,讓大家相當興奮,學生李景同說,生存遊戲真的很刺激,可以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;陳品安則認為,想要獲得勝利,同隊夥伴就必須學習團隊合作,單打獨鬥是不夠的;張家寧表示,空氣槍雖然不是真槍,但情境的模擬非常真實。
 港尾國小校長李啓榮說,108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、跨域學習,而生存遊戲除了融入情境課程外,更可訓練孩子在危機中,學習冷靜思考、解決問題能力,透過團隊互助,信任夥伴,與他人合作,可培養多面向的能力。
(記者林相如)

即時

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...

記者徐義雄/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...

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

記者傅希堯∕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...

東西不能亂撿!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...

記者黃秋儒/台北報導 近日,一名男子發現自己...

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

記者蔡琇惠/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...

近期新聞